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牧业协会“三农”座谈会 在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召开


10月23日下午,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牧业协会“三农”座谈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动科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会新任理事长黄一帆,秘书长林伯全、周伦江,畜牧业协会会长薛永钦、部分代表,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吉龙,副院长黄小红、黄志坚,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黄一帆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学会是科技人员之家,只有得到科技人员的支持和关注,集中大家的智慧,学会的工作才能进一步提升。此次座谈会旨在征集建议、倾听声音,学会争取在五年内做出成效,有所提升,更好地发挥科技人员尤其是专家教授的作用,并在省内外起到更大的作用和影响。

blob.png

会上陈吉龙院长、修金生教授、黄志坚教授、王长康教授、马玉芳教授、李昂教授以及农科院畜牧所周伦江副所长和林伯全秘书长分别就学会树立品牌、分会活动、办好学术研讨会、加强产学研合作、如何加强与企业互动与合作、为会员服务等提出了体会、看法和建议。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长薛永钦认为各分会要建立专家库,树立品牌,互相协作,更好地服务企业,实现产学研的落地。

blob.png

黄一帆理事长表示,各分会的负责人对福建省的畜牧兽医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如何树立品牌,如何接地气,如何务实方面,猪病学分会已经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对于学会今后的工作有借鉴意义。同时提出要尽快落实蛋品药残的监测问题,将海峡学术研讨会列入次年年会,并争取将专业技能大赛列入科协明天的年会。他强调,没有“三农”的支持,就是空中楼阁,做不了一件实事。

最后他提出三农协作的思路:第一、明确目标。学会牵头,举办专业研讨会、沙龙,加强调研,了解省情,尤其是企业生产技术上的困境。第二、加强合作。三农之间互相支持,资源整合,长短互补。制定激励机制,建立专家库,为企业更好地服务。第三、提升水平。在学术研究、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中促使三农融合进一步提升,为生产一线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提升福建省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水平,并经过几年的努力建成一支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科技队伍。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