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猪伪狂犬病福清区域净化倡议大会在福清隆重举办

1127下午,由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 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畜牧产业协会、福州市畜牧兽医学会、福清市畜牧业协会、福清市畜牧兽医学会协办的“猪伪狂犬病福清区域净化倡议大会”在福清创元千禧大酒店隆重举行。福清区域及其他县市的部分69家养猪企业5家疫苗企业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围绕福清市的畜禽养殖现状,落实省农业厅制定的 《福建省动物疫病净化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 )》,加快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就做好福清区域猪伪狂犬病净化工作,提升猪场经济利益,发出“猪伪狂犬病福清区域净化倡议书”,力争在5年内基本达到净化标准,实现猪伪狂犬病野毒抗体阴性。

blob.png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辛盛鹏副主任,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玲校长,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叶品坤主任,福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朱裕富副调研员,福建生猪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周伦江副所长,福清市农业局王书龙主任福建省畜牧业协会薛永钦会长,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林伯全秘书长,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薛永柱董事长。

blob.png

     大会由福建省畜牧业协会薛永钦会长主持。

blob.png

    福清市农业局王书龙主任发表致辞。他指出福建省根据农业部的工作部署,以猪伪狂犬病为突破口率先启动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取得丰富经验。目前,福清市已有永诚、永诚华多、丰泽等养殖场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猪伪狂犬病净化示范场称号,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践证实:猪场伪狂犬病净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有利。希望各养殖场响应政府号召和本次大会倡议,共同推进猪伪狂犬病区域净化工作。

blob.png

    接着,福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朱裕富副调研员发表致辞。他强调,各个猪场要全面推行猪伪狂犬病净化工作,还要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希望各企业和有关部门,做好企业文化,并配合好省级环保督查。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把福清市以及各养殖种植大县做好做强

 

blob.png

    福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叶品坤主任讲话。他强调,企业要申请《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必须要开展相关的净化工作,没有取得净化的认证,就不能给予办证。给养殖企业提出三点建议:1、有收获必须要有付出,养殖企业要在生产管理上打破原来的惯性思维,按照净化的程序运作,要投改善条件和环境设施;2、净化过程比较繁琐,要坚持不懈,做好每一个环节的细节工作,持之以恒终会成功;3、保持沟通,做到虚心学习,分享成功的经验,协同推进猪伪狂犬病区域净化工作。

 

blob.png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辛盛鹏副主任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会议,与各位共同见证福清猪伪狂犬病净化会。从参会情况可以看到大家对净化的高度重视。猪伪狂犬净化,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如何从单个养殖场净化的量变升华到区域净化的质变,还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本次倡议大会非常有意义,希望各养殖企业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猪伪狂犬病的净化。

blob.png

    本次会议签署了“净化意向书,福清市共有59家保留猪场,达到国家级净化示范场的是福建省永诚华多种猪有限公司,达到省级净化示范场的是福清市永诚畜牧有限公司和福清市丰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原种场)。余下56家大部分签署了“净化意向书,决心率先开展净化工作。

blob.png

    会议还特地邀请了对猪伪狂犬病净化工作有成功经验的专家、技术人员做了讲座。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周伦江副所长分享猪伪狂犬病的危害及防控。

blob.png

     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兽医经理黄建斌作永诚集团猪伪狂犬病净化经验交流。

blob.png

    还有中牧实业股份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海博莱生物梅里亚勃林格殷格翰5家疫苗企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各具特色的猪伪狂犬病净化方案。

    

猪伪狂犬病福清区域净化倡议大会发出了以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启动各自养猪场实施猪伪狂犬病净化工作,力争在5年内基本达到净化标准,实现猪伪狂犬病野毒抗体阴性;

二、改善自身养殖场所动物防疫条件,引进的后备公、母猪均要求为伪狂犬病野毒抗体阴性,制定相应的免疫和检测程序,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水平,大幅减小其他疫病危害,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生产性能;

三、积极对接本地区动物疫病区域净化机制,加强与动物防疫、检疫、监督、畜牧等部门的沟通,不断提升自身动物疫病净化机制;

四、不断努力做好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最终达到福清整个区域猪伪狂犬病净化的目标。


(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来自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和《农财宝典》新牧网)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