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动真格!我国将降低豆粕等蛋白添加!

9月30日,国庆放假前一天,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发布了一条关于《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蛋鸡、肉鸡配合饲料》2项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为推动畜牧业源头减排,倡导绿色发展,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组织部分专家和大型饲料企业起草了《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蛋鸡、肉鸡配合饲料》2项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现公开征求意见。

 image.png

 其中提到,

 

我国是饲料资源短缺的国家,蛋白质饲料长期依赖进口,成为制约我国饲料工业和养殖业发展的瓶颈。


与此同时,我国也是养殖大国,肉、蛋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但动物粪便排放产生的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农村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


随着动物营养研究的深入,特别是低蛋白日粮配制技术的发展,在合理添加氨基酸和酶制剂的前提下,配合饲料中粗蛋白和磷的水平可以显著降低。


为推动饲料行业科技进步,减少饲料原料消耗,降低养殖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本标准对粗蛋白质、总磷在常规只设定下限值的基础上增设了上限值。

 

总体上有四点,

 

1、为了降低对豆粕的依赖;


2、为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3、减少蛋白的同时增加了氨基酸、酶制剂的含量;


4、以往只设置了下限,而今年还设置了上限值。

 

就具体营养成分指标来看

 

image.png

 

相比目前正在实行的版本,变化有

 

表1 仔猪配合饲料意见稿变化

 

image.png


1、降低、降低总磷的含量,并且都设置了上限值;

 

2、提升了赖氨酸的含量,苏氨酸有小幅调整;


3、降低了磷的添加;

 

表2 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变化

image.png


相比仔猪配合饲料,育肥猪配合料意见稿中粗蛋白、磷的下降更为明显,并且提升了粗纤维、赖氨酸、蛋氨酸的含量。

 

客观来说,低蛋白日粮已经成为国内部分中大型饲料企业研究的重点。在面对此次豆粕配方调整的时候显得非常云淡风轻。但对于一部分中小型饲料企业来说,高蛋白饲料可以保证生猪成长更快,生长更好。整体上,对中小型企业配方调整影响更大。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