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鸡粪还能用来发电

鸡粪发电包括原料燃烧发电和沼气发电两种方式。

亚洲最大鸡粪发电厂,由福建省圣农实业有限公司与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合资建设,该厂位于316国道旁光泽县王家际,以鸡粪与谷壳混合物为原料燃烧发电,同时,燃烧后的鸡粪灰烬生产优质有机肥。投产后年可消耗鸡粪70万t以上,年节省标准煤18万,向当地电网供电约4.8亿度,年可实现产值近3亿元。

圣农发展鸡粪发电厂

北京德青源、民和股份采用的是沼气发电项目。因鸡粪比较干燥,沼气发电需要大量的鸡粪,并需要大量的水,对鸡场规模要求较高,且盈利方面存在较长的周期性。

如湖北恩施新旺牧业公司利用沼气中甲烷气体可燃烧发电的原理将鸡粪用于发电,用过之后的沼渣经处理后制成有机肥料。该项目总投资110万元,年产鸡粪500余吨,年发电11万千瓦时(度)。


 鸡粪发电有优势 

1、垃圾减容化和资源循环利用。经过燃烧处理后的鸡粪容积仅为原先的1/10,而且其中富含磷,钾等有机成分,是很好的农业肥料,实现了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系统。

2、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电力公司通过购买电力,减少了使用煤炭等化工原料的发电量,从而使导致地球温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得到削减。

3、避免污染环境,影响健康的恶臭和污染地下水源现象发生,有利于环境保护。

4、促进养鸡业的稳定发展。养鸡户不必担心鸡粪处理问题,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扩大养鸡规模。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