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成立筹备会议在福州召开
1701554917.jpg

2020年5月31日上午,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在福州召开养猪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筹备会议,来自全省各地24家大型养猪企业代表和10余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筹备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在百忙之中发来微信,对成立分会表示高度肯定。福建省畜牧总站黄宏源站长、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黄一帆理事长莅临会议指导并发表讲话。

1701554925.jpg

会议由福建省畜牧业协会薛永钦会长、兰林森秘书长主持,会议议题主要包括研究、讨论成立养猪业分会的相关事宜和如何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等两方面的内容。


先,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拟任会长郑新平先生介绍了分会的筹备情况,并宣布了10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具体召集人名单。

接着,筹备小组各成员就分会成立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大胆创新的设想和具前瞻性的宝贵意见;同时,各路精英围绕梁总师在微信中提出的“要发挥协会作用,形成企业命运共同体;为发展创造条件,确保完成年度900万头存栏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我省当前生猪稳产保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

泉州绿之园农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林少槐总经理说,省级分会要与各地政府、协会互动,共同应对市场和生物安全。

福建省星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潘礼明董事长特别强调,分会功能定位要突出新意,特别是要为养猪企业“团购”各种原料提供服务。

福建省新闽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陈炳钿董事长说,养猪企业要抱团取暖,以应对和度过因各种因素造成的“寒冬”时节。

南平市福源畜牧发展有限公司魏仁福董事长十分感慨地说,成立分会十分必要,也很及时,有利于沟通交流和共同提高。

福建阳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光平董事长强调指出,分会成立不要和传统模式的一样,不要循规蹈矩,要在10个设区市协会的基础上搭建以养猪精英为主的、有格局的、宝塔式的大平台,并建立垂直管理运行机制。

厦门康浩科技有限公司康永松总经理说,分会要设立“政策研究室”,充分为养猪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支持。

福建兴顺饲料有限公司赵同董事长也强调,分会要帮助我省养猪大型企业组建集团公司,以改变原有各自为政的弱势和减少原料成本环节。

此外,参会其他成员还就解决养猪场用地、环保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


1701554919.jpg

    而后,黄一帆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述与会“大咖”的发言意见,表示要将大家的愿望和要求落实到今后工作中,不负众望。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力量,促进共赢;二是要发挥优势,提升水平;三是要积极主动,当好参谋。

1701554921.jpg   特意赶来参会的黄宏源站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养猪业分会意义重大,可谓是政府部门职能的有效补充。他要求分会在日后要从以下三方面多做些工作,一是要以粪污资源化利用为基础,促进养猪场做好环境评价工作;二是要对全省猪苗供求数量全面摸底调查,尽量减少活猪跨市调运;三是要发挥大型养猪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当地养猪管理水平。

黄站长讲话后,筹备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