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2021年福建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4月17日下午,由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州贵安君豪大酒店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县养猪行业协会(组织)的负责人和海新、傲农、正邦、大北农、永诚农牧、兴盛天兆、福建祥云牧业等省内外养猪集团公司、大型猪场的代表,共计7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俞道进理事长主持,省畜牧兽医学会林伯全秘书长、省畜牧业协会兰林森秘书长出席了会议。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郑新平会长致开幕词。757082708(1).jpg


在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意识增强、各地企业积极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形势下,重视并科学做好传统疫病的防控依然任重道远。对此,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克斌老师剖析了口蹄疫的风险因素,分享了口蹄疫流行近况与防控方案,提出了口蹄疫防控的技术要点。

 

相较于疫病防控,生猪期货的上市可谓波澜不惊。自2020年1月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生猪期货合约挂盘基准价》的通知以来,生猪期货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人士的关注,但许多人对其规则和运作方式知之不详。本次大会上,福能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马晓鲁分析师则给与会的行业大咖们送来了有关生猪期货基础知识及合约规则“及时雨”。

 

在沙龙环节,俞道进教授主持讨论了以下议题:1、病毒的研究是否有新进展;2、弱毒株的流行特点;3、如何实现弱毒早期检测;4、南方防非“怕雨”及应对措施;5、非瘟疫情走势;6、非瘟是否“可防可控”。与会嘉宾们就上述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启迪很大;要不断加强猪场生物安全规划与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来源:分会秘书处)701260338 - 副本.jp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