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会院所企深度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畜牧兽医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到“兆丰华”学会创新服务站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6月21日,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科协推动学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总体部署,省畜牧兽医学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专家8名,深入省科协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会院所企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咨询活动暨“学会创新服务站(兆丰华)兽药GMP生物安全专家咨询会DSC_2118(1)(2).png

出席本次咨询会的专家有:学会理事长、福建省中西兽医结合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一帆教授,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勤楼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黄小红教授,省生猪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周伦江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学院))俞道进教授、王全溪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全教授,省家禽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处处长杨慧教授等。学会党支部支委官土根,兆丰华(福州)执行总经理江兴华、刘明博士、生产与质量等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陪同开展座谈和交流活动。

会前,黄一帆理事长一行在江兴华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兆丰华福州二期兽药GMP车间,现场听取兽药GMP车间扩建(101CD)项目介绍,其中重点了解了车间布局、设备设施、质检中心、产控中心、生产环境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运行和发展情况,与会专家们对兆丰华(福州)在促进和引领我省兽用生物制品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予以高度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江兴华代表兆丰华(福州)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感谢学会领导和众专家对兆丰华创新驱动服务站的支持和指导,并就公司在疫苗、动保、健康管理等板块的发展规划、前景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需求作了详细介绍,溯源公司与会校院所各方均有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表明今后更要同各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就科研项目申报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机制、生物制品合作匹配度、产品线延伸与产品聚焦、推广模式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image.png

交流会期间,会院所企各方在疫苗产业发展的技术因素和瓶颈问题、人才培养和技术团队建设、协助技术创新和提升科技含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image.png

黄一帆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兆丰华(福州)”学会服务站建站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特别是新版兽药GMP车间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为兆丰华融入大北农集团全球发展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将加快集团向全球第一目标迈进的步伐。他鼓励兆丰华(福州)将学会驱动服务站升级为国家级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以享受更多的科技红利。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会院所企”科技合作,通过科技项目合作,实现多方受益;二是推进”会院所企”资源共享,探索高端人才委托培养、定向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成果共享;三是凸显”会院所企”特色优势,在理论上总结、在认识上升华、在舆论上造势,做好宣传,扩大影响,通过“企业出题,院所答题”,加快实现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文/官土根)

DSC_2121(1)(1)(1).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