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2015年工作总结

一、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举办学术沙龙。2015年4月26日,省学会在漳州市漳州宾馆举办主题为《生态养殖 防治污染》的学术沙龙活动。省学会领导、省农业厅、福建农林大学动科学院、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养殖企业和环保企业等专家共计22人。

专家就近年来全省畜牧业防治污染、生态养殖方面出台的相关法规、各种生态养殖模式、畜禽养殖的环保治理、目前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作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各抒已见,对各种养殖模式及治污模式的优缺点,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共识。


、召开学术年会。省科协第十五届学术年畜牧兽医会分会场于2015年9月16日至17日在厦门市召开,参会代表200多人。大会主题是“生态养殖与畜产品安全”, 有10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年会征集论文70篇,其中 60篇论文汇编成年会论文集。


、召开学术研讨会。


(1)由省学会与动物疫病学分会主办主办的省第八届猪病学术研讨会暨闽台畜牧业论坛于4月24日到4月26号在漳州宾馆举行,会议吸引了350多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及企业人员到场。来自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等12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丰富,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2)动物疫病学分会与三明市畜牧兽医学会于2015年8月28-29日在三明市沙县举办“福建省羊病防控学术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约150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胡森副研究员及本省共4位专家分别作了《布病和小反刍兽疫》、《福建省主要羊病流行动态与防控措施》等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二、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信息服务。由学会参与主办的《福建畜牧兽医》杂志2015年度按时编辑出版6期。全年印刷发行5.82万册,平均每期9700册,

今年被省科协评为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

(2)办好网站。由本会参与合办的海峡畜牧兽医网积极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先后为2015年4月份在漳州召开的福建省第八届猪病学术研讨会暨闽台畜牧业论坛和9月份在厦门举办的福建省畜牧兽医学术年会制作会议专题,并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为第十三届(2015)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5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2015中国种猪营销峰会等做支持媒体。随着畜牧业的发展,海峡畜牧兽医网秉承“服务畜牧、促进交流”的宗旨,与时俱进,积极及时的报道行业企业新闻,准确快速传递政策动态。自创办网站以来,点击量逐渐上升,全年点击数达70多万人次。

    此外为了更好适应新媒体的发展,更加及时、方便、快捷服务网民,海峡畜牧兽医网在丰富自身的公众平台同时,先后为厦门市畜牧业协会、厦门凤来仪农牧技术公司、福州华康牧业有限公司等建立企业微信公众平台,更好的为省内外企业做好更直观的宣传和产品推广。

(3)办好简讯。学会2009年开始创办《会员简讯》,双月出版,至今已连续办了7年,共42期。《会员简讯》时效性强,期刊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寄发给所有会员及相关部门和领导,为广大会员及时提供了各种信息,同时也成为广大会员及时了解学会的一个重要窗口。

、撰写学科发展报告。

为了促进畜牧兽医各分支学科的发展,对各分支学科的发展作全面的总结,并提出未来的发展的思路、对策与建议,学会从今年开始每年有计划地组织有关的分会撰写分支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在学会秘书处的牵头下,动物疫病学分会组织专家成立课题组,经过历时半年的调研与资料收集、撰稿与会稿,几经修改、补充,完成《福建省动物疫病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本报告共一万四千多字,从学科发展现状、发展趋势预测、面临的挑战、面临的重大机遇、发展思路和目标、发展战略任务、发展关键技术和发展战略对策等八个方面,对我省动物疫病学学科作了全面的阐述。这是我省首次由多家单位协作对一个分支学科发展作出如此系统的研究,该研究报告已作为省科协2015年度学会研究项目。

、做好举荐表彰工作。学会对在2013-2015年度热心畜牧兽医学会工作,在开展学术活动、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会员单位,以及热心学会工作,具有奉献学会工作的精神,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并作出一定成绩的个人会员开展表彰活动,分别评选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10名。

三、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发展会员。2015年度发展集辰(福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发展福建省远方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方牧业有限公司和福州闽益动保贸易有限公司为学会理事单位,发展福州统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学会会员单位、升级厦门惠盈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民主办会。按照学会章程,每年结合学术年会召开学会理事会会议,学会老专家、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学会工作情况,征求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学会工作计划,适时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和秘书处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贯彻实施2015年度学会工作。

、开展与会员的交流与沟通活动

2014年12月12日—13日分别走访了福建中农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在公司走访期间,学会专家参观了现代化、规模化制药车间,了解中兽药生产流程,同时举行了座谈会,双方进行了交流,在听取公司方面的汇报后,叶恩发理事长及专家们对公司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在福建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期间,专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就2015年加强会企合作、开展学术活动方面,进行沟通与协商。

12月21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再次组织本会及分会专家及会员骨干前往农林大学举行座谈、交流,并参观校史展馆、学生创业园和兔场,游览校内兰花苑,及闽江沙滩公园等。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