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 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

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2016年9月17日下午,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建省龙岩市闽西宾馆隆重举行。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福建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福建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叶恩发,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黄一帆,福建省农业厅畜牧总站江宵兵研究员,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朱裕富,龙岩市农业局副局长罗龙群,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林伯全,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钦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本次会员大会应出席人数273人,实到会员165人。大会由福建省农业厅原巡视员、福建省畜牧业协会成立筹备组组长叶恩发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一次会议;第二阶段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一届理事会一次会员;第三阶段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相关的报告和决议,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纪要如下:

一、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一次会议

1、会议宣读了中国畜牧业协会、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福建省饲料工业协会、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等单位发来的贺信。

2、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莅临大会并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向福建省畜牧业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简述了协会成立的意义和当前畜牧业发展的形势;同时对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在致辞中特别强调,我国畜牧业在高速发展十多年后进入调整期,现在面临着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提质增效,环保安全的要求。福建省畜牧业的发展同样是农业和农村的经济支柱,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几年畜牧业规模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和质量安全保障取得长足的发展。在新形势下,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的成立,对于行业协调、交流、自律等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3、会上宣读了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同意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的批复、福建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4、福建省农业厅畜牧总站研究员、原福建省家禽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宵兵在会上作了《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工作情况报告》。在报告中江宵兵对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的相关情况向大会作了介绍,她指出,为了适应畜牧业发展需要,拓展畜牧业的咨询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整合资源,更好地发挥行业的作用,规范行业行为,维护行业利益,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并与中国畜牧业协会对接,“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是必要和及时的。因此,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根据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程序要求,协会常务理事会一致提议,将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经挂靠单位农业厅的同意,省民政厅2016年5月12日正式批复:同意将“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

5、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协会成立筹备组成员金钺向大会作了《福建省家禽业协会更名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与会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章程》。

6、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选举前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办法》,而后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75名。

二、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会议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47名、领导成员35名。

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钦被推选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长,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叶恩发被推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乐玉海等32人被推选为副会长,协会的秘书长由江宵兵研究员兼任。

2、会议通过了聘请黄一帆、邵良平、陈家祥、李盛林、庄向生为理事会顾问;通过了聘任林伯全为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文棋、谢新东、高玉云为理事会副秘书长。

3、会议审议批准了省畜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会长单位1个,副会长单位32个,常务理事单位4个,理事单位17个。

4、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畜牧业协会财务管理规定》和福建省畜牧业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三、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二次会议

1、会上宣布了新当选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成员名单。

2、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员费缴纳标准的规定》。

3、会上福建省农业厅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代表主管单位给省畜牧业协会授牌;同时向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授匾。

4、会议举行了《福建畜牧网》启动仪式,由福建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协会会长薛永钦为《福建畜牧网》开通。

5、福建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梁全顺在大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对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的成立既反映了社会和经济发展对畜牧业的客观要求,又体现了行业发展的内在需要。他还对省畜牧业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在政府与生产者、经营者、加工者和消费者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行业内部的管理和自律;要努力维护好行业内部广大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地位协会的广大会员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6、新当选的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长薛永钦在大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对于热爱畜牧业的从业者而言,当前畜牧业重新洗牌的局面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协会的工作将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为促进畜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他强调协会工作要从协会自身特点出发,突出重点。首先,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着力调研,在发挥协会的社会作用上下功夫;加强协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发挥合作服务作用;强化自律,发挥监督约束作用;积极维权,发挥自我服务作用。其次,抓自身建设,在壮大协会软硬件实力上下功夫;抓技术培训,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抓考察学习,在开阔会员视野上下功夫。他最后表示,要不辜负全体会员的信任和重托,团结会员、依靠会员、服务会员,努力做好会员的各项工作,为福建省的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

                                                                            2016年10月15日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