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含金量十足!傲农集团研发团队荣获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发布了关于授予十个团队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决定(科发促字〔2018〕100号),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印遇龙院士带领的“功能性微量元素螯合物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团队”获奖,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肖俊峰博士参与项目研发。




1.

促动行业前行的使命感



印院士表示,从过年过节才能吃上,到成为中国人饭桌上一日三餐的常见菜肴,如今猪肉在我国不再是稀缺品,养猪业年产值更是上万亿元。


但与此同时,养殖污染也成为环境污染的主要问题。养殖环保问题事关“国人的饭碗”,对人类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半点马虎不得。如果畜禽废弃物处理不好,就会严重影响地下水的质量,农作物的安全问题就无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也就无从谈起。


如何让猪长得好、长得快?

如何让“放心肉”上餐桌?

如何实现生态养殖减少环境污染?

如何让养殖业成为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丽中国助推剂?


这四连问是目前中国生猪养殖业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我国走过猪肉短缺阶段后,顺应市场对品质和环保提出的必然要求。


印院士在2018年福建省畜牧兽医学术年会上发言


本次获奖的“功能性微量元素螯合物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项目具有生物学效价高、生化稳定性强、抗病能力强、环境污染小及易于吸收等优点,能够在确保提供动物生长所需微量元素的基础上,替代传统饲料产品中添加的高铜与高锌等,减少动物粪便中重金属污染物含量,从而改善猪群健康状况、减少氮磷排放而带来的环境污染。



集团饲料技术研发团队



集团动物医学中心团队



集团动物保健研究所




2.

身处农牧行业的担当感



集团研发团队亦表示,将秉承动物健康、食品安全的使命与担当,坚持 “以饲料为核心的服务企业,以食品为导向的养猪企业”品牌定位,不忘初心,携手业界同行,生产无抗、低重金属的饲料产品,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养殖模式,砥砺奋进,为建设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