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在三明市三元区举办 第二期(宁德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

6月9-11日,省畜牧兽医学会为进一步强化省科协服务“三创”优秀学会项目——“规模化猪场智能化管理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在三明市三元区共同举办第二期(宁德班)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宁德市及辖区内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领导、经济作物推广站站长、土肥站站长、畜牧站站长、农业部直联直报平台管理员,以及各县(市、区)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改造的养殖企业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林伯全教授、宁德市农业农村局陈传旺总畜牧兽医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此期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省农科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林代炎研究员、省畜牧兽医学会卓坤水教授级高级畜牧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廖汉鹏副教授、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林琼副研究员,以及福建省农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姚炯铭技术总监和吴育彬IT工程师,在课堂上分别作了“畜禽养殖业粪污资源化安全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工程技术模式”、“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技术——好氧高温堆肥”、“水肥一体化技术实践与应用”、“养殖场粪水能源生态型利用与智能沼液施肥技术”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智慧管理系统”专题技术培训。


课堂教学后,学员们参观了三元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第三方运营管理中心和三元区人工智能水肥菌一体化智慧控释系统示范现场——三明市育生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农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IT工程师吴育彬、硕士包兴胜,分别对“中心”网络管理平台和“水肥菌一体化”AI系统进行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对此期培训班采用课堂与现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我省应用网络信息技术搭建规模化猪场智能化管理创新平台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应用IT技术智能化精准施用猪场沼液、彻底解决沼液施用过程中常见的管道堵塞问题的优势,而且掌握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培训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深入开展种养结合,提高我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助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