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省畜牧兽医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到“傲农集团”国家高新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8月28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应邀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厦门,就产学研合作项目和学会国家级创新驱动服务站建设等有关事宜,与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科技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并开展技术服务。参加座谈会的有学会理事长黄一帆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全教授、常务副秘书长卓坤水教授级高级畜牧师,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小红教授、俞道进教授、李健副教授、杨波副教授,以及“傲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有林、养猪产业生产总部总裁吴俊、养猪产业生产总部副总裁兼研究院动物医学中心主任凌勇、养猪产业生产总部副总裁凌宝明、养猪产业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邱河辉、研究院高新项目中心总经理周盛昌和养猪产业生产总部综合部总监郑森镇等。

图片 2.png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傲农集团”生产经营概况介绍。在谈到公司成长过程时吴俊说,“傲农集团成立于2011年4月,2017年9月上市时年纯利就达到2亿元,是一家集饲料、养猪、食品、贸易等产业为一体,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目前200多家分子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拥有1.2万名员工、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养猪合作企业有80多家,生产母猪25万头,商品猪年生产能力达到600多万头”。在分析生猪板块未来发展将面临的各种挑战因素后,他表示,利用省学会平台特别是福建农林大学,在动保产品、中药制剂方面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具有十分必要性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凌勇、凌宝明对此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校企合作双方要找到共同关注点;要把合作的工作重点放在健康管理上;希望学校建立实质性深度参与的机制。


组合 4.png

与会专家听取上述情况介绍后表示高度赞同。理事长黄一帆教授在充分肯定“傲农集团”用仅6年时间快速成长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上市企业所取得的惊人业绩后,就产学研合作项目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学校要面向生产、面向市场需求,开展应用研究;企业要培养建立多学科人才队伍,借高校优势,促进企业科技发展。二是要实现可持续深度融合。在合作机制上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找到契合点。三是要撬动“重点实验室”专博、专硕资源,在中医药单体或复方提取物方面,开展校企科研项目合作,助力企业动保事业发展壮大。黄小红教授表示,动科院拥有畜牧、兽医、水产三个学科的专硕100多名,可利用校外实践的机会,为校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与会其他专家也发表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在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后,吴有林董事长指出,“傲农集团”发轫于八闽大地,有责任为福建省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产学研合作是大趋势,企业乐意为校企合作提供产学研平台。最后,他表示,非常欢迎学校老师深度参与平台建设,期待合作早日出成果。

座谈会后,黄小红、林伯全、吴俊分别代表福建省兽医中药与动物保健重点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和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图片 1.png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