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第十届猪病学术研讨会开幕

        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福建省泉州市文化昌盛,其下辖县级市南安更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福建养猪人心目中的养猪圣地。4月22日,福建省第十届猪病学术研讨会暨猪产业高峰论坛在泉州市南安隆重开幕。会场人流如潮,吸引了近40家企业前来参展,共有500多位养猪户参会交流。

福建省第十届猪病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以“生态养殖,健康高效”为主题,开幕式由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疫病学分会理事长、福建省现代化农业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周伦江研究员主持。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疫病学分会理事长周伦江

        在开幕式上,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黄一帆发表致辞。他表示,猪病学术研讨会是学术会议里的品牌会议,在国内外都有相当大的影响,每一次参加,体会都很深,收获很大。黄一帆列出四项优秀的学术会议评判标准:
        一、好的学术会议要有高水平的科学家、专家到现场指导。猪病学术研讨会做得非常好,邀请了国内外、省内外资深知名专家参加会议,给福建省的畜牧兽医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
        二、好的学术会,要有一定的规模。猪病研讨会规模历来都很大,很多从业者、经营者、管理者愿意到现场交流,聆听专家的报道;
        三、学术交流内容是丰富,多层面的。有国际知名的专家做报告,经验丰富的一线人员到现场做分享,不同层次的管理者都能在会场交流中,得到该得到的东西;
        四、好的学术会要有一定硬件条件支撑。福建省猪病研讨会,选择的酒店和会场,都比较好,相对其他学术会比较突出。
        最后,他指出,福建省猪病研讨会是有质量、有水平的,这样比较好的大会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光大,提高更深的层次。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黄一帆发表致辞

       泉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我国养猪行业由于历史原因和国情,准入门槛低、环保措施欠账多,粪污没有好地被减量化处置、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很多中小养猪场户面临升级改造和被迫关闭拆迁。有的地方采取因噎废食的方式、通过挤压产业发展的消极途径来“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给畜牧产业发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国务院《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采取种植和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消纳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促进畜禽粪便、污水等废弃物就地就近利用”,明确了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导向就是通过“种养结合”实现“就地就近”的“还田”等综合利用。
        陈德利指出,养猪业要走“农牧结合,健康高效生态养殖”之路。历年在南安市试验推广“天然有机酸降污除臭集成技术”“干式零排放环保健康养殖模式”和“自然萌式堆制生物有机肥料技术”,在永春县推行“猪场粪污微生物异位发酵综合技术”等效果好、费用低的畜禽粪污综合处理模式。希望更多高效的粪污处理技术、设备和养殖污染治理观念模式涌入泉州养殖业,促进养殖业转型升级,向生态、循环、可持续农业发展。

泉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专家阵容强大,养猪行业专家陈焕春院士、孔源、肖少波、吴松树、白挨泉、修金生、李克斌、丁能水、高岩、张君杰等十来位业内资深人士受邀分享专题报告并与现场参会嘉宾交流讨论。报告内容主要是分析猪群系统性疾病、猪流行性腹泻、口蹄疫等与猪有关的流行性疾病的现状与防控措施,并介绍绿色养猪、现代化养猪、楼层养猪和智慧养猪等备受行业人士关注的新型养猪方法。  

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作《猪群系统性疾病的流行现状与防范措施》的主题报告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农村处调研员孔源作《吃透法规精神,实现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农村处调研员孔源作《吃透法规精神,实现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汤细彪博士作《猪流行性腹泻的流行现状与防控措施》的主题报告

厦门集美大学吴松树博士

兰州兽医研究所李克斌研究员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长薛永钦

龙岩学院副校长杨小燕主持会议

参会专家与嘉宾合照留念

        
        作为福建养猪人最为关注的一年一度福建猪病研讨会,今年第十届大会对业内企业的吸引力依然猛烈。在经过一轮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展后,近4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最终获得本次大会的参展权,包括泉州嘉园牧业、福州牧丰生物、大北农、傲农、新兴达、中农牧、九州农牧、华益动保、嘉吉饲料、湖南加农正和、倍思达、一春农业、拜耳、永诚农牧、闽益动保、欣牧生物、厦门惠盈、山东宝来利来、鑫会海、东森节能环保、太原威尔潞威、上海海利、河北京科、泉州三同牧、法莱维特、北京安海维、中牧实业、广东腾骏、国寿种猪、福州穂丰、吉林正业、山东和达、苏州科牧、北京兽医药品厂、泉州三鑫、福建美云星、武汉华扬、福州华康等。

研讨会报到现场

展会现场实况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