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学术交流

xue-shu-lun-wen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中草药在无抗养禽中的应用

中草药能够通过促进蛋白质和酶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动物生长发育,提高生产性能和繁殖能力,提高饲料报酬及改善畜禽产品质量等。因此,中草药作为无抗养殖的保障,市场前景广阔。

中草药的有效成分可以改善饲料的利用。如肉仔鸡日粮中添加1%~3%黄芪可提高增重。如用成都欣牧公司的黄芪超微粉,只需添加0.5%即可达到同等效果。

中草药可提高禽产品中肌肉的营养价值,如肉仔鸡日粮中添加丹参、首乌、山楂、神曲、玉竹、蒲黄等组成的方剂,可有效提高蛋白质和肌间脂肪含量。

中草药中的有效成分作用于病原微生物,抑制其增殖或直接将其杀灭从而达到防治各种疾病的作用。

01

清热解毒类中草药在禽类体内、外具有抑茵或杀茵作用 

在鸡的日粮中加入5克/千克的复合鱼腥草添加剂时,可显著减少鸡盲肠内容物中需氧菌的含量,降低鸡的死亡率。

02

中草药具有抗病毒作用 

麻杏射防、板蓝根、霍香、羌活、银射、荆芥等煎煮液和银花挥发油等,对禽流感病毒(AIV)均有抑制作用。如成都欣牧公司的黄芪超微粉,减少4倍用量,增强免疫,抑制病毒的效果等同。

03

中草药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  

某些中草药可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速度,刺激机体的造血机能,大大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成都欣牧公司的黄芪超微粉,减少4倍用量,增强免疫效果非常明显。

04

中草药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  

中草药多糖提取物可改善鸡盲肠中微生物的活性和组成,而50%、100%净球散煎剂显著抑制柔嫩艾美尔球虫卵囊的孢子转化,可有效提高抗球虫指数。 

一些中草药添加于日粮中可以增强鸡对高温的适应性,可缓解热应激反应,用来减少鸡的产热及提高鸡的应激能力。例如,板蓝根、霍香、金银花、龙胆、苍术等组成的中草药添加剂,可增强高温季节产蛋鸡的抗热应激能力。

养禽生产中常用的中草药饲料添加剂

黄芪及黄芪多糖 

黄芪具有营养和防治疾病的作用,有补中益气、固表、利水、退肿等功效,可提高增重和饲料转化率、产蛋率。如用成都欣牧公司的黄芪超微粉,用量可降低4倍,效果相同。

蒲公英 

蒲公英的茎叶可在鸡的饲料中添加2%~3%,可增加食欲、促进鸡的生长。如成都欣牧公司的蒲公英超微粉,用量可降低3倍,效果相同。

甘草 

在鸡的饲料中添加3%的甘草粉,对防治鸡的咽炎、支气管炎、鸡白痢、佝偻病等有良好效果。如用成都欣牧公司的甘草超微粉,用量可降低5倍,效果相同。

牛至油 

牛至油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亲水性气单胞菌、李氏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都具有高度的抗菌活性。

刺五加

刺五加可增强鸡肠液分泌,促进抗体的生成,具有抗炎和抗菌等作用。

陈皮

陈皮粉碎后拌于饲料中进行饲喂,可有效防治鸡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有利于胃肠积气的排出等。

苍术

在鸡的饲料中添加3%~5%的苍术粉,并加入适量的钙,对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炎、传染性鼻炎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大蒜及提取物 

大蒜可抑制痢疾杆菌、巴氏杆菌、伤寒杆菌等的繁殖,还可对葡萄球菌、肺炎球菌、链球菌、霉菌等有明显的杀灭作用。

对于畜禽养殖,只有动物健康人类才能健康。成都欣牧公司的黄芪超微粉、甘草超微粉、蒲公英超微粉,在无抗养殖中应用广泛,较低用量即可达到同等效果,大大降低无抗养殖用药成本。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