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联系我们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
电 话:0591-87856764
邮 箱:fjxmsyxh@163.com(学会)
邮 箱:fjxmyxh@qq.com(协会)
邮政编码:350003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术年会福州召开 500位行业精英聚首


\

                ↑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65周年暨2017年学术年会现场,人气高涨

   9月23日,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65周年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西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生态、节能、高效”为主题,由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福建省畜牧业协会、福州畜牧产业协会主办;由福州市畜牧兽医学会、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漳州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福建祥龙塑胶有限公司协办。

\


   学术年会邀请福建省农业厅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修金生教授、福建省畜牧总站站长黄宏源、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渊魁、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张东东、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市场技术服务部刘晓民等业内知名专家嘉宾前来分享相关课题,近500位来自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福建省畜牧业协会和福州畜牧产业协会理事、会员代表莅临现场。

\


        ↑学术年会上半场由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黄一帆主持

   会议伊始,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永钦发表纪念福建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65周年致辞。薛永钦表示,每年的学术年会,是在福建省科协、农业厅及福建农林大学等大专院校、福建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单位的关注、支持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养殖企业的热心参与下举办的。现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福建省畜牧兽医学术界规格较高、影响较大、历史最悠久的学术交流活动。学术年会现在已成为省学会和省协会的品牌项目,作为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其规模与影响之大,已名列全省科技社团前列。学会成员一同创造了学会辉煌的历史,也必将一起创造学会和协会更加辉煌的未来。

\

                 ↑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永钦
 
   福建省农业厅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在会上作《福建省现代畜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报告。梁全顺指出,近年来我省畜牧业生产取得很多成效,首先是四个提升:1、产业总量提升;2、规模化水平提升,2016年规模化比重达85.2%,存栏250头以上;3、生产效率提升:母猪生产率提高10%以上;4、质量安全水平提升:饲料合格率提升。而且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也有一定的提高。另外,还有三个优化:区域布局优化、经营主体优化和生态环境优化。

\

                    ↑福建省农业厅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

   对于今后畜牧兽医要抓好的工作,梁全顺列出五点:1、实施三化,包括优化产业布局、深化畜产品的加工以及强化畜产品的流通;2、强化拆、改、管,推进畜禽污染防治;3、种养结合,推进畜禽粪便综合利用;4、强化监管,做到行业自律;5、创新机制,抓好动物疫病防控。
 


\

                   ↑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修金生教授

   关于环保养猪的注意要点和原则,修金生表示,环保投入要占猪场投资建设的25%至30%,原则是适度规模、种养平衡、漏缝地面、清洁生产、清粪节水、控源减量、固肥液肥和资源利用。

\

                ↑会员听课热情高涨,经常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重点内容
 
   福建省畜牧总站站长黄宏源在会上表示,成立“福建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是贯彻落实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联盟的任务一是把畜禽废弃物肥料化作为联盟的主要工作重点。二是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三是组织开展我省现有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模式调研工作。四是通过组建联盟培训中心,对技术推广人员和养殖场管理人员等进行培训;五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有关畜牧业发展规划、方针、政策等。

\

                     ↑福建省畜牧总站站长黄宏源

\

                ↑学术年会下半场由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吉龙主持

   当前在猪病防控中存在一些误区,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渊魁列出主要的六点误区。首先,忽视猪群普遍存在免疫抑制的事实;第二,病原分析时,注重基因型大过血清型;第三,病原选择时,对其安全性重视不够;第四,错把疫苗病毒滴度当疫苗抗原含量,疫苗病毒表面的抗原才是真正的抗原;第五,比关注猪群表现更关注猪群抗体水平;第六,疫病防控理念不能与时俱进。

\

                  ↑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渊魁

\

                   ↑会员认真记笔记、专心看资料、专注拍PPT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张东东对此分享了中牧市场化口蹄疫疫苗生产工艺及使用效果。张东东指出我国口蹄疫流行趋势:7个血清型(A、O、Asai1、C、SAT1、SAT2、SAT3),每个血清型都含有多个亚型,不同血清型间无交叉保护,同血清型各亚型之间有交叉保护。张东东介绍了悬浮培养工艺的成熟与优势,并在现场展示了疫苗安全性实验、免疫抗体效价对比实验、抗体持续期实验、超剂量攻毒实验以及同居感染实验数据,来证实中牧市场化口蹄疫疫苗的安全性、抗体持续时间和保护效果等。

\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张东东

   低致病性H5和H7亚型禽流感病毒可自然变异为高致病性,对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市场技术服务部刘晓民表示,免疫成功的条件需要有优质的疫苗,科学的免疫,健康的禽群,精准的操作以及动态的监测。刘晓民介绍了参考免疫程序:1、首免2-3周龄,间隔3-4周加强免疫,同时新禽活疫苗滴鼻、点眼;2、蛋鸡开产前油苗至少免疫3次以上,以后视抗体水平间隔3-4个月进行加强免疫;3、秋冬季疫病到来之前有必要对鸡场所有鸡群加强免疫;4、随着免疫次数愈多,鸡群抗体水平愈整齐。

\

                 ↑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市场技术服务部刘晓民

\

                 ↑下一次福建省畜牧兽医学术年会举办场地交接仪式

   本次会议赞助单位为:福建中农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福建奥姆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福州牧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丰泽农牧饲料有限公司、厦门市国寿种猪开发有限公司。

\


\


\


\


\


\


\


\


\


\


\

标签: 畜牧兽医学会  
相关内容:畜牧兽医学会  
上一篇:
下一篇:学会举办企业展示会
相关内容:畜牧兽医学会  
返回顶部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6号农房大厦5层电 话:0591-87856764

版权所有©福建畜牧兽医网Powered by CmsEasy

闽ICP备16025098号-1